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2015年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4-10-15

为确保“特色名校工程”“校院两级管理”和“任期目标”的实施,扎实有效地做好山东财经大学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两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激发广大教师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提高申报质量,实现申报新的突破,学校决定从2014年10月启动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一、总体要求

2015年“两金”项目申报工作,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5年度课题指南》及《申报公告》为基准,以《山东财经大学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为向导,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培养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创新人才。

1、做好宣传动员

2015年“两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科研处、各学院、研究机构要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博士的申报积极性。深刻领悟申报要求和条件,努力把握申报规律,做好宣传动员。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规划项目的申报者,如其项目通过形式审查并进入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社科规划办和教育部评审阶段,学校将给予申报者以补助,其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者奖励1000元,申报教育部规划项目者奖励500元。没有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规划项目的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当年省部级、厅局级项目的申报(连续两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者、承担在研国家两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者除外)。各学院根据情况补充制定相应的激励办法。

2、做好组织服务

2015年“两金”项目申报工作在分管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各学院院长、研究机构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申报组织工作。科研处统一组织、协调全校的申报工作,提供申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申报参考资料》,并在申报过程中提供优质申报服务工作。

3、做好分类指导

借鉴往年申报经验,按照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指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南的学科分类,结合我校现有学科分布,合理选择学科覆盖面,科学引导申报学科分布,防止申报学科方向过分集中,并根据申报学科分类指导。

4、做好项目预申报论证

2015年度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主要由各学院、科研机构组织进行。在2015年申报书模板未公布之前,预申报采用2014年申报书进行。各学院成立项目申报领导小组和专家论证咨询小组(鼓励同类或相近学科学院自由联合成立项目申报领导小组和专家论证咨询小组,如国家自然基金G03 宏观管理与政策可能涉及多个学院申报,可联合成立申报领导小组和专家论证咨询小组集中论证),负责申报动员、申报者资格审查、项目论证等工作,专家论证咨询小组应学院内外、校内外结合,充分利用全校、全省和全国的专家资源。科研处积极配合和支持各学院的工作。

5、做好项目模拟评审

第一轮预申报评审工作完成后,科研处计划统一组织对全校2015年新版申报书进行一次模拟评审。各单位和项目申报者应密切关注国家社科规划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的通知,留意相关项目指南、申请规定和申请要求的新变化,根据2015年新的申报精神填写新版申请书。

二、项目申报

1、申报动员

由各学院、研究机构根据本部门科研力量分布情况广泛组织和动员具有申报资格的教师积极申报。各单位(包括教辅部门、行政部门)统计2015年申报情况,填写“预申报一览表”,于2014年10月31 日前提交科研处,发送E-mail:sdufekeyan@163.com。

2、预申报论证

预申报论证工作由各学院、研究机构自行组织,成立或联合成立项目申报领导小组、专家论证咨询小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一次论证要求在2014年11月底之前完成,申请书暂使用2014年版本,待2015年正式版本公布后再重新填写新版本申请书。各学院、研究机构应提前2天将论证会具体时间、地点告知科研处,学校领导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将参加论证会。

3、模拟评审

2015年新版申报书公布后,根据2015年新的申报精神填写新版申请书。科研处统一组织对全校2015年新版申报书进行一次模拟评审,届时将邀请省内外专家,计划在2015年1月评审完毕并反馈意见。

4、正式上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正式上报时间是2015年3月1日-3月18日。国家社科基金每年上报时间不固定,一般在2月中旬左右,按最新通知时间安排。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