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5-09-10

9月9日下午,学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18位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颁发证书担任我校兼职教授。这次聘任的18名兼职教授是从全省社科理论界、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中遴选出的,各位专家是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哲学社会科学或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系统或行业有较大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领导和专家。党委副书记张东超主持聘任仪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4〕59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开展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师资库建设工作,这在全国属于首次,这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尤其对于高校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影响。省委高校工委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学校认真做好邀请特聘教授进校讲课的相关工作,根据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际,本着双向选择的原则,最终有18名特聘教授同意到我校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特聘教授进课堂活动,专门又聘任各位特聘教授担任学校兼职教授。

刘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体现。建设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师资库是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借助全省各方面专家学者力量,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为特聘教授提供相应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把特聘教授进课堂的活动组织好、落实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具体单位,学院负责人就特聘教授下一步工作的细节分别与各位教授作了沟通。借助特聘教授进课堂的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张高臣 张雨荷)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