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一项目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15-12-23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5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评审结果,我院院长沈大光教授牵头申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使用情况监测”项目入选该项支持计划,资助经费40万元。

此次遴选工作是在学校申报、省委高校工委推荐基础上,经过专家严格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从全国170多个申报团队中遴选出49个作为择优资助对象。实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实施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着力培育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充分发挥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该计划旨在按照“项目带动、全员参与、形成特色、重在建设、典型示范”的要求,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和实践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和实践探索,切实发挥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

近年来,我院以山东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为契机,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特别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性教学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13年,孔凡凡、赵付科入选山东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十百工程”计划;2014年,赵付科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2014年,我院申报的《整体性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改革》中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重点项目;2015年,赵付科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徐莹的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解答答案入选,并获立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高校思政课)。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