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考察组来校考察

发布日期:2016-01-22

1月21日下午,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组成的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家考察组来我校考察。学校举行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汇报会上致辞,党委副书记张东超汇报了我校申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王邵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考察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高校工委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在高校工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了省高校重点马院的申报工作,并且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这次专家组来学校考察省高校重点马学院建设情况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无疑将会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乃至学校各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王邵军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入学校事业发展的长远规划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进行建设,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现实意义。学校将全面领会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建设工作;要打造懂马列、信马列、用马列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不断凝练学科方向,积极提升学科内涵,注重对当代中国所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力争产出一批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标志性学术成果,为山东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库作用;要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结合财经类高校实际,切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整体性教学改革,关心学生、关爱学生,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为学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信念支撑。
  张东超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一是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二是学院总体情况;三是学院工作思路;四是社会反响;五是今后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目标。
  黄琦听取汇报后做了讲话,她指出,考察组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调研高校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情况,以及高校对“要重点建设一批教学科研皆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认识程度,借全国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背景和态势积极推进我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通过马院建设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山东财经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较好的师资队伍,希望学校以这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步伐,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料室、办公室等教学设施和办公条件。随后,考察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方法、教师培训和经费使用、学院规划和目标定位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考察组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教师们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各位老师努力工作献计献策,为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