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邀请瑞典学者杜斯特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30

5月19日下午,瑞典艺术学院杜斯特教授以《境遇主义哲学》为题在我院举行了学术讲座。由我院张高臣副院长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讲座,并给予杜斯特教授热烈的欢迎。

杜斯特教授是马克思主义海外研究者的著名教授,其所从事研究的艺术哲学、批判理论、当代艺术理论等方面对于我们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有重要启示。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以境遇主义的创始人之一“居伊.德波”的景观社会的思想为引子,将他的作品与有关境遇主义的活动和核心原则联系在一起,并讲到他的思想与列斐伏尔的思想之间的紧密联系,其所讲到的景观社会的思想使我们了解并学习到海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思维的创新和灵活性。杜斯特教授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场国外马克思主义学者授课的视听盛宴,其全程英文的演讲并与师生的交流更让我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整个座谈气氛浓烈,师生与杜斯特教授积极讨论,氛围轻松。

(责任编辑:李玲蔚)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