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纲要》课分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7-08

7月7日,在卢沟桥事变爆发78周年之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分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在古城西安召开,会议主题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郝利生、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纲要》课教指委成员、《纲要》教材编写组成员、主讲《纲要》课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以及教育部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一线教师代表等70余人出席会议。我院副教授赵付科以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及教育部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应邀出席会议。

《纲要》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王晓秋教授、分教指委委员、西北大学梁星亮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史为鉴:日本对华观的演变》和《近年来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综述》的主题报告。分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王顺生教授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2015年的修订情况。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赵付科就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战纪念的价值作了发言。《纲要》课分教指委委员、北京大学仝华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据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分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初步定于明年5月由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