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触摸历史,感受文化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山东历史文化展”

发布日期:2012-11-20

11月15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洪敏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一起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举办的“山东历史文化展”,在与历史的对话中感受文化魅力,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积淀着一个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齐鲁大地以后李文化——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岳石文化为代表的新石器时代文化脉络,说明山东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上古时代的炎帝、黄帝、蚩尤、少昊以及尧、舜、禹等均在此留下众多遗迹。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从这里入海,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象征泰山在这里崛起。伟大的思想家孔子、孟子在这里诞生,他们所创立和发展的儒家学说,为华夏文明和世界文明做出了卓越贡献。这里还诞生了许多历史文化名人,留下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在世界上有崇高地位和巨大影响。

   怀揣着对文化的崇敬之情,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山东历史文化展”、 “山东考古馆”等14个展厅。各种展品琳琅满目,真实精美,令师生们为我们远古祖先们的聪明和智慧而赞叹。此次活动,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更深刻的理解历史、做好教学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闫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