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刘兴云校长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2-04-17

   4月12日上午,校长刘兴云在校长办公室主任张书学的陪同下来我院做调研工作并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刘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就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院长沈大光汇报了我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情况,从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工作做了简单介绍,特别就学院“深度教案”的征集和学院教学改革的相关举措做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孙洪敏汇报了学院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研究生的管理和机构设置等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座谈中,刘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应当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历史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具有相当的重要地位,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的重要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当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教育中的特殊地位,其特殊性主要表现在它与其它课程注重理论或技能的不同,它注重对于大学生内在主观的思想观念的培养,尤其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人文历史素养等方面。学院应当注重对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社会历史观、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的人格的培养和形成。

   刘校长指出,学院应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途径和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当具有开放式的教学态度,要改变过去传统的单向注入式教学,实行启发式和讨论式相结合的双向互动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要创新教学模式,全方位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受学生普遍欢迎的科目。

   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刘校长也提出了要求,指出要围绕教学的具体环节和任务,进行定向专项性课题研究,要通过调研把生活中鲜活的素材挖掘出来并灵活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中。

   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伴随合校的良好契机,一定创新思维,大胆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和事业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认真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