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20

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东超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院长沈大光主持。

座谈会上,马院师生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感想与心得体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黄忠伟、孙希良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判断。与这个历史方位相对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报告谋划了本世纪中叶的强国目标,首次加进了“美丽”的目标,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更加对应。

沈大光、毛玉美、蔺淑英说,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篇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丰富和发展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思想武器。

姜绍华表示,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客观要求,必将推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发展。

赵付科认为,“四个伟大”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敏、李国选、王利文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要关注海洋安全,同时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张高臣、许艳华、闫杰、王暖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应结合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尽快融入思政课教学。

王小迪、于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一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东超发表了讲话,他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第二,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准确地传授给学生;第三,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宣讲。

1524E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