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大学生廉洁教育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高校大学生廉洁教育课题研讨会,学校纪委、财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研讨。校纪委书记姜波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研讨会由沈大光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紧紧围绕高校大学生廉洁教育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分享了青年廉洁教育的经验,对进一步做好高校大学生廉洁教育课题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纪委书记姜波着重强调高校廉洁教育的重要性的同时对如何加强高校廉洁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加强培养学生纪律意识;二、培养学生严谨意识;三、培养学生党员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四、培养学生党员的担当意识。

郄捍烈认为,加强高校廉洁教育是学生的当务之急,要以学院为关键节点,全方位贯彻廉洁教育,从大一开始引导,在实践操作上扎实做好教育工作,大力弘扬廉政文化 ,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环境。

李玉成表示,开展学生党员廉洁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廉洁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对此,他对大学生廉洁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教育,把廉洁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二、坚持廉洁教育与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等相结合;三、发挥老师和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

高磊分析了高校廉洁教育的特殊性,他从为什么要聚焦大学生党员、大学生廉洁教育开展现状等方面谈了个人的思考:一、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结合,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二、坚持教育是主渠道,体制机制相依托。

闫杰、高凤敏认为,廉洁教育对财大更有针对性,要结合大学生思想特点进行廉洁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廉政意识,落实廉洁教育实践,在理论基础上梳理为什么进行廉洁教育,归纳整理中国传统文化廉洁教育的历史,颂廉洁之诗,唱廉洁之歌。

    最后,大家对课题研究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要认真做好廉洁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下功夫,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储备;要珍惜机会,充分运用学校搭建的教学平台,提升自己;要以理论研究的态度关注大学生廉洁教育,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争取多出学术成果

11A39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