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美好生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04

        1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胜利召开“大学生美好生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郄捍烈、赵付科教授、张高臣副教授、郑金香等研究中心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大光院长主持。

    首先,沈大光着重强调了高校思政课重要性,对研究中心作了三个精准的定位:一、理论和实践结合的研究中心;二、思政课结合的教育中心;三、新时代的体验中心。他还阐述了研究中心成立的目标:一、发现传统生活之美。二、追求艺术生活之美。三、崇尚自然生活之美。四、迈向新时代美好生活。学院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近距离贴近目前大学生的生活,并提出可行性的方案对其进行指引和指导。

    紧接着,郄捍烈书记为研究中心教授颁发了聘书,他认为借着党的十九大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好形势、乘着学院全体教职工热情支持的东风、依靠研究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可以更好地使研究中心的工作顺利地开展。同时他还指出加强高校思政课教育是学生的当务之急,要以学院为关键节点,全方位贯彻思政教育,从大一开始引导,在实践操作上扎实做好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优秀文化 ,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环境。

    最后,研究中心主任郑金香表示,能够顺利举办美好生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非常的感动。她认为我们要肩负新时代的使命,激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提出了四项工作目标:一、引领关于美好生活的研究;二、倡导美好生活科学理念;三、探索美好生活方式;四、帮助更多的人实现美好生活。同时郑重承诺:一、站在历史的高度去用心做、用情做、求创新;二、不搞花架子,杜绝形式主义,作美好生活实践者、指导者;三、形成百花齐放和百家争鸣的综合研究中心。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