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读书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读书汇报会”,汇报会由副院长赵付科主持,2017级13名研究生同学参加。

汇报会开始,赵付科院长首先强调了研究生期间读原著的重要性,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增强执政本领从增强学习本领开始”激励研究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本领。汇报会上,13名同学分别从本学期的读书情况、心得体会、2018年读书计划方面作了汇报。期间赵付科院长做了精彩点评指出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要带着问题阅读,阅读过程中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关于下学期的读书计划,大部分同学都认为要坚持读原著,做笔记,并不断提高论文写作能力。

汇报会结束,由赵付科院长进行总结,从三个方面谈到了如何读原著:一、为什么读。习近平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提出要从八个方面增强执政本领,重点突出学习本领,我们研究生期间更应注重提高学习本领。二、读什么。读历史、读经典、读期刊、读学术著作,并结合我院研究生实际提出相关建议。三、怎么读。结合专业读;结合历史读;结合现实读;结合学位论文选题读。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同学们从书中受益良多,给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掀起了一股读书的热潮。近期内,我院还会陆续开展一系列读书交流活动,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