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城大课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05-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全省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

2019年3月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首先在驻济高校组织进行“五三惨案”专题教学。为保障教学效果,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研究制定了《“‘五三惨案’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教学指导方案》,明确了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并就教学安排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建议意见。确定2019年4月22日至30日为集中授课时间。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要求,山财大马院首先组织10名骨干教师围绕“五三惨案”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确定并制作了8套课件,提供给教师们参考。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召开全院大会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就教学意义、课件制作、讲课内容、讲课范围、讲课时间、讲课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明确要求学院所有教师在4月22日之前备好教案,制作好课件,做好上课准备。再次,学院安排督导人员,做好相应的督导工作。最后,学院就相关录像工作也做了具体安排。

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济南“同城大课堂”教学活动正式开始,学院督导人员同时深入课堂展开教学督导。61位任课教师在300多个教学自然班、大约14000多名学生中,围绕“五三惨案”,从惨案背景、惨案经过、惨案影响、相关纪念活动、历史启示、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等视角,通过讲授、讨论、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展开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山东教育电视台派专人深入到邢慧荣和许艳华两位老师课堂,展开采访和录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聘请专业人员,录制了徐莹和黄维元两位老师的精彩讲授。

济南“同城大课堂”活动获得学生的高度评价。学生均表示深受教育,收获良多,并希望以后能够展开更多类似的教学活动。

2019年5月6日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