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9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于学院会议室606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石伟、院长徐莹、党委副书记王昊天、副院长侯继迎、副院长王敏、研究生辅导员张建及教师代表毛玉美教授出席会议,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天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石伟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石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和学校的概况,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志为“德之厚者”;三是希望同学们誓做“业之精者”。石书记最后祝愿2022级新生以梦为马,踔厉奋发,书写青春,奏响华章。

   副院长侯继迎、王敏分别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和《渤海魂》,希望全体新生们研读经典,夯实理论功底。

   教师代表毛玉美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祝贺。毛教授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并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明确目标,正确定位;三要刻苦学习,潜心研究。

   在认真听取了石书记和毛教授的讲话后,老生代表孟祥宇和新生代表田润梓分别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增强学识,踏实奋进。

   院长徐莹进行总结发言。徐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包括师资力量、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徐院长希望同学们:一要勤奋努力学习,踏实锻炼才能;二要明确定位、做好规划,并将规划具体化;三要多读书,并投身到实践中去。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徐院长建议同学们理解、把握好政策发展,关注现实,学以致用。

   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祝愿2022级硕士研究生勇于探索,潜心向学,扬帆开启新征程,谱写属于财大马院的崭新篇章。

撰稿人:李艳

审稿人:王昊天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