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导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2-09-25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导检查实施方案

根据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我省将于2012年10月份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督导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切实把督导检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教社政〔2005〕9号)精神为指导,以《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暂行)》为依据,全面总结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认真研究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理念,以创新教学模式为重点,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发展,全面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建设目标

按照建设指标体系,对照标准,找出差距,制定措施,查漏补缺,提高水平,确保质量。

三、督查时间

2012年10月12日-10月20日

四、督查内容

督导检查内容包括: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专业建设、特色项目5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38个三级指标。三级指标包括6项核心指标,8项重点指标,24项基本指标。

五、组织机构及工作分工

领导小组:成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迎接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相关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孙洪敏 沈大光

副组长:封来贵 姜绍华 刘广如

成 员:孙希良 张尧智 毛玉美 闫杰 李培栋 赵付科 陈凌

办公室:郭小丽 高小燕 赵素艳

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

(一)报告起草组:负责自评报告和信息表的撰写和填写。负责人:封来贵 赵付科 陈凌

(二)条件保障组:负责学院环境整治、档案展示、会务接待等工作。

负责人:孙洪敏 郭小丽 高小燕 赵素艳

(三)材料组:负责学校各职能部门材料的接收、协调和整理,学院支撑材料的撰写、补充、整理工作

负责人:沈大光 孙希良 张尧智 毛玉美 闫杰 李培栋

(四)教学督导组:负责检查期间课堂教学的组织发动、主讲教师教学方案的确定等工作。

负责人:封来贵 毛玉美 闫杰

(五)对外联络组:负责迎评期间与各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内各职能部门的联络和协调工作。

负责人: 刘广如 孙希良 张尧智 毛玉美 闫杰 郭小丽

六、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9月20日

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传达有关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二)自查自评:9月20日-9月25日

开展自查自评,查找不足和问题,填写情况信息表,撰写自查报告,呈报有关材料。提出整改措施,收集整理资料。

(三)整改提高:9月29日-10月10日

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撰写补充汇报材料,完善档案资料和支撑材料。

(四)接受督查:10月10日-10月20日

按照专家组进校督导检查工作安排,配合专家组做好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访谈、反馈等工作,做好汇报、接待等工作。

七、工作时间表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详细分工

备注

9月20—9月25日

自评报告的撰写、

信息表填写

封来贵负责报告的起草,陈凌主要负责信息表的填写。

9月24日上午12点前完成初稿,报送相关处室寻找材料,9月25日上午12点修回,28日整理上报省委高校工委。

9月24日上午8点

领导小组会议

分工布置工作,各小组分别制定小组工作方案

9月24日-10月8日

准备学院支撑材料

对照建设标准,逐项整理材料,装入文件盒

9月24日-10月8日

准备各教研室

支撑材料

试卷装订和整理、教研室活动记录、试题、答案、试卷分析等

10月10日-10月20日

条件保障

学院会场布置、资料摆放、会务接待、环境整治

9月24-10月8日期间,学院领导班子、行政部门全员上岗,全天工作,全力以赴、各负其责。

相关学校职能部门提供材料必须在9月29日前搜集完毕。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