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13

各学院党委: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广大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工作安排,决定从10月初到11月中旬,在全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讨论活动,重点围绕当代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与价值追求开展讨论。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讨论,引发师生在价值取向,精神追求,责任担当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引导和激励师生正确处理个人抱负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人民需求的关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传播科学理论,服务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讨论重点

   1.如何理解当代知识分子的责任与使命?

   2.如何理解当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

   3.如何正视社会转型时期的矛盾和问题?

   4.如何走出象牙塔,走进基层群众,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5.如何履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

   6.如何既教书又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7.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担当怎样的历史使命?

三、主要工作及安排

   1.10月初至10月中旬,各学院挖掘和推荐本学院师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改革发展一线,脚踏实地运用知识和技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典型人物、典型群体、典型事例,党委宣传部对各学院报送的材料进行整理汇编,并择优向上级推荐。

   2.10中旬至11月初,各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小型座谈会、学术茶座、主题沙龙等,围绕“当代知识分子的担当与追求”进行讨论与交流,11月10日前将有关情况信息和发言摘要,报党委宣传部。

   3.11月中旬,学校组织召开由管理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的研讨会,交流总结学习讨论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确负责人员,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抓紧抓好。

   2.严把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确定讨论主题,把握好讨论主基调,防止走偏跑调。

   3.加大宣传力度。学校将在校报、校园网等媒体开辟“知识分子的担当与追求”专题专栏,深入宣传报道师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各学院也要利用网站、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大力宣传本单位优秀师生事迹,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4年10月10日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