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内容,加强党员革命教育,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砥砺前进”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重温战争历史,激励爱国情怀。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作为我国唯一一座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及国家公祭日主办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以“承载悲愤,祈求和平”为主题,按照“战争、屠杀、抗争、和平”的时间序列,向参观的党员展示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党员们共同参观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三个必胜主题展,展览用大量的文物,详实的资料和历史影像,提醒参观的党员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激励着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不忘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砥砺前进。”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烈士就义群雕、革命烈士纪念馆、知名烈士墓等场所,党员同志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纷纷表示要将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使命感继承下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以及身上肩负的重任,有了更深刻理解,深深被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奋斗,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新时期的挑战,为我国新时代的发展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