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8

    2018年9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郄书记主持。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要求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精神,马院党委于2018年928日在办公室606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深化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建设。

一、文化自信的内核是价值观自信

    郄书记强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文化自信的核心是价值观自信。

1. 价值观自信具有鉴定主心骨、激发正能量、引领社会思潮的重要作用,要多元中立定主导。

2. 根本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价值表达。

3. 牢固价值观自信的根基

(1)坚定理想信念

(2)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积极运用教育思维和教育方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4)着力夯实文化自信的价值观基础

二、广大党员同志、干部、教工党员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价值认同,打牢思想基础。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