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继承先辈遗志、勇于自我革命: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入到总结经验、检验成效的重要时间节点,12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位于英雄山的济南战役纪念馆,以此缅怀先烈、回味初心、激发斗志、奋力前行。

来到纪念馆大厅,党员们首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院党委书记郄捍烈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陈列厅。济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山东战场上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也是彻底歼灭山东残敌,解放山东全境的最后一次重大战役。本次战役的胜利更是孕育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一张张珍贵的战时照片,一份份详实的战争史料,一件件人民支前的老物件,全景画《济南战役》等展现了人民群众支援人民军队攻城作战的历史场景,可谓栩栩如生、扣人心弦,置身其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凯歌行进的岁月,更是找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共同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对济南战役先烈们不怕牺牲、敢于拼搏、不屈不挠革命精神的学习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在主题教育中敢于自我革命,用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自己、整改问题,在思政课教学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以扎实的作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为立德树人和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