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中国伦理学大会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5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逐渐为国际社会所认同。在多元价值并存、多元文化共生的当代世界,探寻和确定各国普遍认同的伦理共识,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为此,2019年中国伦理学大会将主题确定为“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大会在继续保留往届大会经典内容伦理学基础理论论坛、应用伦理学论坛、立德树人论坛、马克思主义伦理学论坛等基础上,新增“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世界伦理与共享文明论坛”等版块。提交大会的论文,将由大会学术委员会组织评选,获奖论文将在大会上公布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我们诚邀专家学者、相关从业者,以及从事道德实践的各界人士积极撰文,分享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促进伦理学术,推动道德实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中旬      

会议地点:湖南长沙 

三、论文参考选题     

1、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2、世界伦理与共享文明     

3、伦理学基础理论    

4、马克思主义伦理学     

5、立德树人     

6、应用伦理,包括政治伦理、经济伦理、企业伦理、网络伦理、科技伦理、环境伦理、生命伦理、健康伦理、家庭伦理等

7、道德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     

8、其他相关选题 

四、论文要求      

1、论文围绕大会选题,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    

2、论文字体和字号格式:论文题目(宋体3号)、论文作者(仿宋体4号)、内容摘要(楷体5号)、关键词(楷体5号)、正文(宋体5号)、作者简介(楷体5号)。

3、引文和史料须注明出处,注释用脚注。

4、会议只接受在线投稿,提交论文word文档至大会邮箱zgllhyb@163.com。

五、征文时间     

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学会会员部     韩建华

 咨询电话:010-57275291(办公) 

            15011236928 

                                中国伦理学会 

                                2019年3月26日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