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2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总结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拟于2019年9月21日在北京召开“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诚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襄盛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持续奋斗,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有必要对这段历史进行深入探讨,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与此主题相关的论文均属会议征文与研讨的范围,以下为本次会议的参考选题:

 

 1.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史研究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史研究 

 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文化渊源研究

 5.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关系研究

 6.  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化建设的历史经验研究

 7.  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发展与社会变迁研究

 8.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外交的成就与经验研究

 9.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研究

 10.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研究

 

本次会议采取以文赴会的形式,有意参会的学者请于2019年8月1日前提交一篇与会议主题相关,且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论文,题目自拟,字数以5000—15000字为宜。请在文中一律采用脚注,注释体例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格式要求。会议投稿邮箱为:xiaqing@mail.tsinghua.edu.cn,并请同时将邮件抄送至:zhangmuyun@vip.sina.com,文件名标注为“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稿件+作者名+论文题目”。

 

二、研讨会时间、地点

此次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9年9月21日在清华大学召开。

 

三、征文评选

征稿结束后,会议筹备组将根据稿件质量确定参会人员名单,于2019年8月底向入选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入选征文将汇编出版论文集,并择优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等刊物上发表。

 

四、相关事项

1.  请参会者于2019年7月15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联系邮箱,并最迟于2019年8月1日前将会议论文发至联系邮箱。

2.  此次会议的会务费与餐费由主办方承担,与会学者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00084

联系人:

夏清:xiaqing@mail.tsinghua.edu.cn

张牧云: zhangmuyun@vip.sina.com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

 

“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手机

Email

工作单位

邮编

论文题目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