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改革

《红色烈焰中的乳娘情》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09

   近日,我院教师杨海波副教授、闫杰副教授录制的《红色烈焰中的乳娘情》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为落实好关于“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课”建设的部署要求而联合举办的短视频大赛。2023年教师组共征集到参赛作品298件。我院教师杨海波副教授、闫杰副教授精心录制的《红色烈焰中的乳娘情》经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红色烈焰中的乳娘情》短视频以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纪实手法,结合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历史镜头,集中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乳娘收养党、政、军干部子女及烈士遗孤的历史事迹,传递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为了深入详实、准确无误地再现红色乳娘的事迹,杨海波副教授和闫杰副教授,三次赴乳山胶东育儿所旧址纪念馆,搜集了大量关于胶东乳娘的事迹资料,精心完成了短视频的录制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我院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论述,引导当代大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人:杨海波  闫杰

审稿人: 王敏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