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检查督导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3-08

为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防疫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做好防疫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防疫期间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检查督导工作组,对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督导。

组长:沈大光 郄捍烈

成员:徐莹 张高臣 毛玉美 张尧智 孙希良 高小燕

课程
任课教师
时间 督导人员
中国传统文化专题 刘长明 周四1、2节 毛玉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 沈大光 周二1、2节 毛玉美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专题 张高臣 周五1、2节 张尧智
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专题 徐莹 周三5、6节 孙希良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侯继迎 周二3、4节 徐莹
毛泽东思想专题 李国选 周一3、4节 张尧智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 闫杰 周四3、4节 张高臣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史专题 蔺淑英 周四7、8节 孙希良

三、工作方式和要求

1、督导人员加入需要督导的线上课程平台,对任课教师的线上授课准备工作、线上学生上课及互动情况、教学资源准备和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导。

2、督导人员不参与线上课程的教学工作,只做“旁观者”。

3、督导人员根据自己督导课程的检查情况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检查督导情况表》。

4、督导工作从3月2日起到疫情结束恢复课堂授课止。

四、督导内容

(一)线上授课准备工作。教师是否结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自身特点所确定的授课方式,对授课内容、教学进度、考核方式等进行合理调整,是否及时告知学生授课计划、考核方式及其他具体要求;是否认真制作授课课件或书写教案;是否合理确定方便学生自主学习的阅读书目、专业文献、网络化教学资源、学习任务;是否熟悉线上教学软硬件环境等。

(二)学生线上到课情况。教师是否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生按时参与在线学习。

(三)线上互动情况。授课过程中,教师是否通过在线课程答疑、发起讨论、课后作业或思考题目、在线过程性测试以及过程性数据统计分析等手段,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监控和督导。

(四)教学资源合理使用情况。教师是否存在以慕课、线上课程或视频课程简单替代正常课程的现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29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