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02


为规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程序,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和精神,特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学院各专业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

(一)学院院长担任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组长,负责本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

(二)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负责考生的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试、听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等相关工作的组织、管理。

(三)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负责心理测试、考生材料审核、系统测试、信息发布等其它相关工作。

二、复试测试预演工作安排

(一)复试测试分工(含笔试、面试)

笔试、综合面试工作由复试秘书协助完成,负责组织专家、考生分批有序使用zoom进入复试会议室。通过“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完成复试。

笔试安排:

1.5月2日进行笔试测试工作,将测试通知提前一天告知考生,根据正式笔试流程,进行模拟演练。

2. 要求考生熟悉并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并满足《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的复试环境要求。

综合面试安排:

1.5月2日进行综合面试测试工作,提前一天告知考生。

2.模拟复试流程,使考生熟悉面试流程。

3.要求考生熟悉并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并满足《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的复试环境要求。

(二)复试测试时间

复试测试时间5月2日

(三)测试问题处理

测试中出现的问题由复试秘书及时反馈研究生院,询问处理办法。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4月29日—4月30日进行网上报道,考生通过系统提交材料缴费。

(一)面试时间:5月9日上午9:00

面试地点:zoom线上复试

(二)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 5月8日上午9:00

笔试地点:zoom线上复试

(三)心理测试方式和时间

心理测试方式:通过系统完成

心理测试时间:5月8日下午2:30

(四)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时间

加试科目:《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加试时间:5月10日上午9:00

加试地点:zoom线上加试

三、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含英语打分方法)

面试方式:zoom线上面试

评分标准:评分标准按照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中的《综合素质面试评分参考》《英语面试评分参考》中的有关标准执行。

四、调剂工作安排

1.我院不接收校外调剂。

2.学院内一志愿复试差额下来的合格考生如服从学院内调剂安排,按照综合成绩高低排序,转入本学院其他有空缺的专业,如名额调满或考生不服从调剂,则由考生自行联系校内或校外调剂。

五、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境外输入和个别地方本地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阶段。请考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纪律,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正式开学前,切勿擅自提前来校。要如实提供个人健康情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安排安全、安静的复试环境,保证必要的通风。对借用的考试设备要进行必要的消毒,避免到公共场所参加网络复试。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