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26

   为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开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学院各专业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

  招生复试工作小组人员构成及职责如下:

  (一)学院院长担任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组长,负责本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

  (二)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负责考生的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试、听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等相关工作的组织、管理。

  (三)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负责心理测试、考生材料审核、系统测试、信息发布等其它相关工作。

   二、复试测试预演工作安排

  (一)复试测试预演

  2022年3月30日前,通过“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报到,并提交审核材料。考生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要求提前设置好考试环境。

复试测试时间3月31日8:00—12:00。学院将按照复试流程组织考生进行线上复试系统测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复试系统运行是否顺畅、考生线上复试环境是否达标、考生对线上复试流程是否掌握、考生笔试答卷线上提交是否正常等。

  (二)测试问题处理

  测试出现问题考生应及时反馈给学院负责老师(通过QQ群,或电话0531-88198929,考生须在测试及复试期间保持QQ在线),由学院老师联系技术人员处理解决。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3月26日开始进行网上报到,考生通过系统提交材料缴费。

  (一)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4月2日9:00—10:30

  笔试地点:图书馆604,考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笔试

  (二)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4月3日8:30—18:30

  面试地点:图书馆604,考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面试

  (三)心理测试方式和时间

  心理测试方式:通过系统完成

  心理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时间

  加试科目: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加试时间:4月2日14:00—17:00

  加试地点:图书馆604,考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加试

  考生心理测试不计入总成绩但作为录取工作的重要参考。不参加心理测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复试方式和评分标准(含英语打分方法)

  (一)笔试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开卷。

  笔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考生笔试过程须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二)面试

  面试采用考生随机抽题和即时问答相结合的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综合素养。

  面试包含英语口试、听力,英语听力不再单独组织考试。

  面试满分100分,评分标准: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中的有关标准执行。

  面试时长每位考生大约15分钟。

  面试采用腾讯会议线上面试,考生面试过程须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三)加试

  《马克思主义哲学》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开卷。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开卷。

  加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考生加试过程须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五、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境外输入和个别地方本地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请考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纪律,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要如实提供个人健康情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安排安全、安静的复试环境,保证必要的通风。对借用的考试设备要进行必要的消毒,避免到公共场所参加网络复试。

   六、补充说明

  本方案未说明的其他事项,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26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