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校党委、院党委坚持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快速响应、果断处置、全面抗“疫”,动员和组织全校上下师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之中。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面对疫情,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师生责无旁贷。全体师生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与外界接触。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态健康,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及时报备。

二、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串门、一米线;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前往一号教学楼进行核酸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师生党员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协助学校、学院落实好防控措施,争当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模范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新闻人”、推动疫情防控的“组织者”、落实防控措施的“监督员”。

四、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全院师生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信息,理性发声、文明发声,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要为全校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增添正能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五、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院师生要关心官方疫情防控态势和信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积极参与学校统一指挥调度下的志愿者活动。主动报名、等候召唤、有序参与。要服从统一调度,认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依法有序地开展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反弹肆虐,战“疫”仍需努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真诚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助力学校筑牢疫情防线,一同遮风挡雨、共守云开月明!共同守护健康美好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2年3月31日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