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王邵军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1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组织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邵军在点评讲话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从四个方面进行点评:第一,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结合班子、个人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第二,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刻。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紧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思想实际,没有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敢于正视问题。第三,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比较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第四,整改措施有方向。面对存在的问题,班子和个人均列出了详实可行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表明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的态度。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邵军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为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更好发展提出新要求。一是要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积极作为,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名师工作室优势,推出有代表性的成果,落实人才培养措施,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好表率,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正确政治方向,讲好思政课,推动实践思政改革创新。三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整改落实,将“两个维护”贯彻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创新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审核人:沈大光)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