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发布日期:2020-03-01

自2020年2月17号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学安排,组织教师进行了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一方面,学院结合自建的教学资源以及思政课丰富的“慕课”资源,调整教学方式,要求教师利用网络平台,采取“自建直播”、“全部使用平台资源+线上辅导”和“混合教学”等授课方式,组织学生开展网络课程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网络教学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学院要求全体教师借助此次疫情防控点燃的全民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熊熊烈焰,大力展开“疫情思政”教育。

就开学两周的授课效果来看,学院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利用智慧树学习平台、《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利用雨课堂学习平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利用中国大学慕课网络平台,均有序展开网络授课活动,效果良好。任课教师均能通过在线签到、在线答疑、在线学习、作业布置、作业批改、在线测试等方式,对学生网络学习情况进行监控。

与此同时,学院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教学活动也顺势启动。学院要求全体教师提高认识,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利用好疫情防控这个活教材,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面对疫情、千方百计开展疫情防控的内容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要求围绕党领导全国人民积极应对,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对口支援,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制度力量;科学家、医疗工作者、公共卫生管理者们不怕牺牲,党员冲锋在前,展现的中国人民不怕牺牲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高贵品质;将挽救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展现的党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信息公开透明,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等方面积极备课,深化党的教育、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学院委托“徐莹名师工作室”,围绕上述问题,专门设计了系列“疫情防控”测试题,通过线上作答方式展开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学生答题踊跃,反响热烈。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