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全体学生在线观看《齐鲁大讲堂——开学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0-06-17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深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6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在线收看了《齐鲁大讲堂——开学第一讲》特别节目。

本次节目是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玲教授担任主讲人,以“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生成逻辑、丰富内涵、价值意蕴和贵在践行等四个方面对抗疫精神进行深入系统的解析。徐艳玲教授把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归纳为危机契机,基因传承,实践淬炼三个方面,并把抗疫精神凝练为五大精神,分别是使命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国际精神。同时,徐艳玲教授还强调抗疫精神丰富了中国精神的具体表现样态,为构建中国人精神家园提供了有效资源,为增强4个自信增加了新的现实确证。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实践抗疫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造就硬核本领,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担当使命。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的坚强与不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人民身上所蕴含的精神价值,纷纷表达了自己感受与决心。李晶同学说:“‘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一系列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有着丰富的内涵,在今后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硬核本领,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吕文露同学说:“这场战‘疫’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伟大的“抗疫精神”成为新时代中国人前进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我们的美好梦想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



李晶 吕文露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