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同学分获“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马列类一等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6-22

2020年6月5日,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系列大赛拟获奖名单公示,我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明珠同学的论文《海洋命运共同体何以可能——基于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喜获论文大赛马列类一等奖,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张子涵的论文《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喜获论文大赛马列类二等奖,这是对他们学术写作功底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激发了我院研究生投身学术写作、进行学术研究的积极性。

自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节开办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写作,与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同场竞技,先后有多篇优秀论文获奖。在参赛过程中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学术写作的基础,而且,在大赛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拓宽了研究视野、培养了问题意识,有助于实现自身科研水平的提升。

马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术写作训练,结合马院实施的研究生教学专题、课题问题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先后邀请多位专家,举办过多次学术讲座,加强专业研究前沿问题的了解和问题意识的培养,在学生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学术训练,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刘鹏  王力红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