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为大学生录制人生寄语

发布日期:2020-07-09


7月8日,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考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为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录制人生寄语,送去鼓励和祝福:奋斗终将成就完美人生。

把一个负债4000多万元、职工连续13个月发不出工资的烂摊子,依靠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能够起死回生成为资产10亿元的企业集团;把一个面积和资源在全国国有林场中都是小字辈的“要饭林场”,发展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本。凭着“千难万难,相信党就不难”的艰苦创业信念,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带领林场按照组织要求先后接管、代管5家困难单位,使近千名职工得到妥善安置。这诸多奇迹的缔造者,就是这位一级肢体残疾人、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

近年来,根据《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建设方案》的实施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以“三平台”为依托的教学改革,特别是强化山东地域文化和先进典范人物进课堂的实践教学活动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思政课教学效果。

拍摄过程中,孙建博感情真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帆风顺,努力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他说,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才能够成功。作为林业人,就是把树种育成苗,把苗子种成树,将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同学们进入大学就是距离成功的“最后一公里”,这一公里也是最艰难的,大家和我们的护林员是一样的,我们把小树种成大树,把大树种成森林,同学们从知识转向实践,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实践和学习相结合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孙建博说,梦想是奋斗得来的。这辈子最大的追求就是将森林保护好,让职工们过上好日子。回首34年来的奋斗历程,原山人始终坚持“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理想信念,在任何困难面前,一心为国家、一心为事业、一心为他人,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为国家、为人类作出贡献。


孙建博表示,欢迎广大师生到原山参观、学习、实践,使生态林与经济发展产生共鸣,为社会进步、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培养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