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院团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6

9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子谦博士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员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范子谦老师做了主题演讲,学院全体团员参加。

范子谦老师从《论持久战》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魅力及其现实意义,他从《论持久战》发表的抗战初期的历史背景讲起,针对中国国民党内部分人的“中国必亡论”和“中国速胜论”,毛泽东同志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实行持久战以获得对日作战胜利的战略。同时,为我们分享了《论持久战》发表的意义是毛泽东同志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分析战争的形势和特点,科学预见了战争前景和进程,明确指出胜利的道路和方法,回答了困扰人们思想的种种问题,对鼓舞全国人民必胜信心产生了重大影响。

现阶段《论持久战》依然有其现实意义。我国和美国的贸易战进入胶着状态,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很大不利因素。一方面我们要相信我国的工业基础和十几亿人口的巨大内需,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国和美国的斗争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结束的,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范子谦老师的团课讲座思路清晰、史料充足、内容深刻,将那段苦难岁月重现在团员面前,让全体团员感受到历史的苦难不容忘记,抗战精神永远在鼓舞我们前进,赢得了在座同学的热烈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绝对不答应”,在同学们之间引发热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75年前浴血奋战换取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75年前的不畏牺牲,敢教日月换新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5年后的今天,我们青年大学生回味那段峥嵘历史,更加感觉肩上使命责任之重大,强国复兴之路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在新时代新生活的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张子涵)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