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上一堂红色文化课”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11-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9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全省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的基础上,决定于本学期开展“同上一堂红色文化课”主题活动。

学院以宣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大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旨,以教研部为单位,确定了4个红色文化专题。纲要课主讲鲁西第一党支部,思修课主讲原山艰苦奋斗纪念,原理课主讲侦察英雄杨子荣,概论课主讲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为保障教学效果,学院首先召开大会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就教学意义、课件制作、讲课内容、讲课范围、讲课时间、讲课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并在授课之前,组织部分教师赴纪念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其次,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在10月26日前备好教案,制作好课件,做好上课准备。再次,学院安排督导人员,做好相应的督导工作。

10月27日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上一堂红色文化课”教学活动正式展开,学院督导人员同时深入课堂展开教学督导。一周时间里,所有任课教师在所有教学自然班、大约14000多名学生中,围绕4个专题,从不同视角,通过讲授、讨论、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

学院“同上一堂红色文化课”活动宣讲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为大学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了精神支撑。本次活动获得学生的高度评价,学生均表示深受教育,收获良多,并希望以后能够展开更多类似的教学活动。

撰稿人:杨培培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