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宗刚教授为学院作“学术论文的撰写与课题的申报”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0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李宗刚在606会议室,作了题为“学术论文的撰写与课题的申报”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宗刚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从事学术研究”为切入点,阐述了学术研究的态度即追求学术首先要热爱学术、应该超越世俗和功利将学术研究内化为自我人生的生存方式。

随后,李宗刚教授在学术研究方法上提出学术研究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学术根据地,然后再苦心经营,从而树立自我学术研究起点;通过培养、涵养自我独立思想进而掌握学术研究行情的技巧,积极跟踪并踊跃介入到学术研究的主潮中来提升自我科研能力;又以研究论文对既有文献的引用、论文的被引数据分析两个细节为大家讲解了科研能力提升与论文写作的要点。

最后,李宗刚教授以长期从事学报编辑的角度,在学术期刊对论文发表的要求、科研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上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

李宗刚教授立足于自身学术历程,以专业的角度和独到的见解生动、透彻地作了一场集学术与实践于一体的高水平学术报告,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撰稿人:李晶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