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邵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7

12月3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教工党支部同志们和思政课教师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探讨马院学科建设发展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路径。

王邵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应该走在前面,把学习全会精神的宣讲与理论研究和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要点,学深悟透融通,研究好阐释好宣讲好全会精神。

王邵军指出,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卓有成效,获得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获得全省思政课教学比赛1项特等奖、2项二等奖,思政课教师队伍师生比达到1:350标准,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邵军强调,学院要总结经验,聚焦短板,提升标杆,认真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工作,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度,发挥团队力量,促进教学创新,提升教学亮点,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上下气力见实效,力争推出全国思政课教学名师,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要进一步强化科研创新,充分发挥省重点马院优势,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要论证好谋划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的申报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扭转高层次人才偏少的局面。

调研中,王邵军会见了来学院作报告的山东大学马来平教授。在随后举行的“教师素养提升”专题报告会上,马来平教授以《执事敬:我带研究生的点滴体会》为题,分享了他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和教师素养提升”,谈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工作着力点。

转载自:https://news.sdufe.edu.cn/info/1071/26106.htm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