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曾经抛洒一腔热血,而今勿忘过去岁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一二•九运动,又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的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亡新高潮。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爆发85周年,12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团支部在学院606会议室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本次活动以观影方式进行,团支部组织同学观看了纪录片《大抗战——一二•九运动》。影片中急迫的声音传来,“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偌大一个中国,已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这是八十五年前苍凉的中国大地,悲愤的学子迸发出的泣血之喊。他们在国家危急存亡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派的妥协。他们横洒的热血促使了民族的觉醒,那声声呐喊升华成了历史的钟声,不断激励我们为祖国的强大不断奋斗。

观看完毕后,同学们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肩负的责任,不忘历史、激励自己是我们该有的行动。生活在和平年代,也应当不忘初心,传承一二•九精神,继承先辈们的一腔热血。



通过此次活动,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使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充分发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做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新青年。

撰稿人:韩超群

审核人:王恩娟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