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红色课件评比大赛颁奖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12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天舜大厦会议室举办大学生红色课件评比颁奖会,学院党委书记郄捍烈、院长沈大光出席会议,马院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会。

沈大光院长在颁奖会上致辞,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色课件评比活动的发展历程和现实意义,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一千余份,最后评选出获奖者100人,其中一等奖33人,党委书记郄捍烈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大学生红色课件评比大赛是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红色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激励着人们为了追求真理不懈奋斗,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红色文化的学习和体验,让学生自觉鞭策自己努力奋斗,让教师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从内容体系、平台构建、方法革新等方面开辟思政教育新路径。通过精心组织实践教学环节,创新开展经典研读,改革课程考核方式,运用红色课件评比、课堂展示、读经典征文等多种方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收到了良好效果,形成了一批有效的思政课教学方法,促进了思政课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撰稿人:徐莹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