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侯中军应邀到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0

4月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侯中军到我院做了以“从卡尔逊到美军观察组:中国共产党对美外交的缘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徐莹副院长主持。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侯中军研究员从党史中的外交史角度出发,阐释了中美外交的起源和历史,对于全院师生党史的学习给予了新的角度。侯中军研究员首先解释了“外交”、“外交活动”、“对外交往”三个词语的不同概念,随后引出“政权外交”的概念,对比之下得出了中国共产党是有军队、有地盘的政党,即有政权和军队、有执行力和主权的政党。随后运用大量历史资料分析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建国之后中美关系的变化,直至今天降到“历史的冰点”其中的原因和我国的外交政策。全面深刻的阐述了中美外交的变化历程,给我院师生的党史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随后,徐莹副院长做出总结发言,指出侯中军研究员提供了大量师生之前匮乏的资料,打破了角度和思路的局限性,给予了巨大启发。这次报告会对于推进和深化党史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报告。

撰稿:吴 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