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4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与素养,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我院教学改革创新。4月23日,学院邀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我院613会议室作了题为“高校思政课‘一主三辅’实践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高臣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云阁教授以实践教学模式怎么搞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从“什么是思政课教学?实践教学如何落地?”出发,介绍了“一主三辅”实践教学模式构建的背景与过程。张云阁教授提到,“一主三辅”实践教学模式包括课堂实践教学、校园实践教学、网络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教学四个教学模式,每个教学模式各有亮点,实现了“四个融通”。通过实施“一主三辅”的实践教学模式,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认可度和教师的教学水平明显提高。教学改革成果受到社会关注并获得了国家奖项。接着张云阁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几点启示。

张云阁教授所作的报告引起了在场老师强烈的共鸣,满满的干货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张云阁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在热烈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张云阁教授立足于思政工作研究的前沿高度,以专业的理论素养结合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风趣真挚的探讨了对思政工作的独到见解。对我院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是一场高水平的讲座。

撰稿人:李 晶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