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生涯成长心得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06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生涯成长心得分享会,会议由2018级应届毕业研究生李城城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副院长徐莹教授出席会议,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李城城同学结合自身备考山东选调生的经历,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同时,李城城提到,作为低年级研究生,目前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三点:第一,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对自己有一个正确认识,树立一定的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和自己热爱的就业方向;第二,在树立目标的基础上,不断积累,提升自身实力和水平,努力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同时多参加活动,在学业进步的同时,也要将书本所学运用到实践。第三,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敢于走出舒适圈。要多像优秀的人学习,并时刻怀揣感恩之心。要认真谨慎做事,多细心,多复盘。

在李城城同学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副院长徐莹教授用四个“心”来总结了今天的会议并对同学们作出要求。徐教授提出,作为研究生,首先要有爱心。要团结同学,珍惜同学情谊和同窗缘分,有信息要共享,有资源要共通,不要心胸狭隘搞对立。同学之间,越团结才能越进步。第二,学习要细心,将每一个学习任务看做是自己的宝贵经历和财富,当作进步的阶梯。第三,要有耐心,任何成绩的取得绝不是一蹴而就,要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最后,做事要有决心,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帮助大家树立了就业意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