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马书社成功举办《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柱》读书沙龙

发布日期:2021-05-24

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工作,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13青马书社活动室举行了第二期读书沙龙,李兰副教授做此次沙龙的指导老师。书社二组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读书沙龙。

本次读书沙龙的阅读书目为2015年12月30日下午习近平就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形成和发展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发表的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柱》。沙龙伊始,五位组员从背景介绍、框架结构、重点解读、价值启示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感悟与理解。随后,李兰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和讲解。强调一定要把学习与思考统一起来,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才能提升思维水平和思想境界,增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随后,从“救国”、“兴国”、“强国”三个方面阐述了建党一百周年的过程中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做的三件大事。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告诫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讲话,坚持知国之理、爱国之情、报国之行相贯通,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做新时代忠诚的爱国者。最后,以习近平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作为结语指出弘扬爱国主义要从我做起,从本职做起。  

本次读书沙龙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更加注重阅读原著,从而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人:吴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