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范子谦老师受邀参加省法院青年干警党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1日,我院范子谦老师受邀参加省法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由刑一庭具体承办的青年干警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主题为“砥柱人间是此峰: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省法院机关各青年学习小组代表及刑一庭全体人员参加。

范子谦老师从《觉醒年代》谈起,阐述了党史是什么,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党史的学习方法,强调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把握主流与本质,掌握评判历史人物、事件的标准,“治史如断狱”,指出学习党史需要证据。

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范子谦老师通过举例的学习方法,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人为争取革命胜利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总结中国革命成功的经验: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为人民谋幸福。

最后,范子谦老师总结了学习党史要注意吸取党内教训和党外教训,强调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总结群众的智慧和创造。

会上,现场青年代表就感兴趣的话题与范子谦老师互动交流,范子谦老师结合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悉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我院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走出校园,为弘扬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吴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