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校友会筹备大会暨首届思政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为凝聚师生校友力量,弘扬广大校友奋斗精神,拓展思政教育新路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在新迎建党一百周年与建院十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分别在燕山和舜耕校区顺利召开校友会筹备大会暨首届思政教育研讨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崔友平教授应邀出席。学院师生代表、部分校友70余人参加大会。

29日下午,崔友平教授院在燕山校区图书馆606会议室为全院师生代表作《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创新》专题报告。报告立足于政治经济学的视角,聚焦经济思想的具体特征,系统、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创新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创新主线、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创新经济总结,是一场专业的学术报告,精彩的党史教育,给学院师生带来了新的研究思路。

30日上午,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在舜耕校区石岛山庄德智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友会筹备大会暨首届校友思政教育研讨会。

会议伊始,院长沈大光致辞。沈大光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学院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希望广大校友们以此为契机,共叙友情、延续友谊,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团结协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接着,校友会筹备工作负责人薛岩发言。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诲,并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学院发展欣欣向荣。

随后,我院最美教师毛玉美教授作主题发言《学习李大钊,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在茶歇时间,师生围坐,师门相聚,分享近况,畅谈未来,共叙母校情怀。

随后,部分校友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思政教育和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他们有的走到三尺讲台,授业解惑;有的成为“人民公仆”,乐于奉献;有的独立创业,拼搏商海;有的继续深造,潜心科研。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在不同的领域努力拼搏,为学校、学院赢得声誉;他们满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回顾校园往事,分享发展经历,使在校学生受益匪浅。

相聚短暂,情谊绵长。本次大会必将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促进校友之间、母校与校友间共同发展的新平台。马院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精诚合作,有为担当。为促进个人进步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撰稿人:李 晶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