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06会议室举办2021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马来平教授、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杨晓伟主编、院党委书记郄悍烈、院长沈大光、副院长张高臣、副院长徐莹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骨干教师、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徐莹主持。

会议伊始,马来平教授作“谈C刊论文写作”的报告。马来平教授从“论文选题、材料占有和消化、研究方法、框架构思、论文发表”五个方面,结合案例指出了如何形成一篇好的论文。同时指出,论文的根本任务是发展已有知识,提出新概念、新命题、新理论、新学说。最后,马来平教授鼓励在座师生,不断在学科前沿探索,永无止境地认识和学习。

随后,党委书记郄悍烈与院长沈大光以“博士初心和学科担当”为主题探讨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沈大光院长结合职称评审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四个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发展意见。郄悍烈书记鼓励学院教师勤思考、多钻研,通过教学和科研成果多对学院和社会做贡献,凝聚全院力量,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郄悍烈、院长沈大光、副院长张高臣、副院长徐莹和刘长明教授与山东省社会科学院主编杨晓伟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热点问题,以此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本次学科建设会议对学院学科建设的优势、弱势以及欠缺部分进行了研讨,系统谋划了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激发、调动全院师生的力量,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投入工作。

撰稿人:韩超群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