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在学院606会议室认真观看大会实况直播。

观看过后,学院师生备受振奋和鼓舞。副院长徐莹感悟道: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铸就的辉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而取得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一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不忘来路,不畏前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教师陈爽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就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时时刻刻将育人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厚植爱国情怀。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要求、民族复兴的理想与责任”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教师范子谦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坚持不懈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明晰过去我们能够成功的因素、搞清楚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惟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向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完美答卷。

研究生吴泽表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70多年前,谁能预见到,被讥为“山沟里的马克思”的中国共产党,走出来一条独特的中国道路。作为马院青年,要以青年之信仰、专业之担当,积极行走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宣讲第一线,坐在思想课堂的第一排。要以吾辈之青春,守盛世之中华!

研究生韩超群感慨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使我感受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者的责任重大。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一部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实现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研究生,应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我们党所倡导的学习、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传统,用实际行动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深入中国人的思想和生活,在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中开辟未来。

研究生王明旭表示: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责任如磐,使命在肩,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百余载惊涛拍岸,华夏泱泱;九万里风鹏正举,观尽沧海。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此次庆祝大会意义非凡,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辈当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人:吴泽

审稿人:王恩娟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