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签约共建

发布日期:2021-06-29

6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学院606会议室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蒋海年一行受邀参加仪式,院党委书记郄悍烈、院长沈大光、院党委副书记王恩娟、副院长张高臣、党委组织员范子谦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王恩娟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院党委书记郄悍烈与院长沈大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情况作了简单介绍。郄书记表示,近年学院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利用邀请嘉宾办讲座等模式推动了学院的长足进步,并通过与校外单位长期共建共享,为学院自身学术、学科、教学方面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大力提升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

沈院长表示,此次法院与学院的共建,互促互进、互补共赢,马院会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开展一系列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发挥法院的司法实践优势,为学校推进法治教育提供便利,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为高校研究生实践活动的开展和大学思政课教育做出突出贡献。

随后,省高法刑一庭副庭长蒋海年介绍了目前法院的业务条块以及省法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首先,蒋海年副庭长表示希望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院的共建,推动法院党建工作发展,用党建带队伍做审判,促进党建和工作的结合。第二,介绍当前法院的工作,不局限于审判案件,还参与社会治理,通过志愿服务进行法治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通过走进去请进来,邀请学生参观,推动课堂和案例的结合,强调了深化法治教育宣传、保障群众权利的重要性。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未来党建工作方面做了具体的探讨与交流。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全方位互动,促进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打造良性互动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人:韩超群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