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刘长明侯继迎学术专著出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2021年9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济南舜耕校区召开学术座谈会,围绕学院教师最新出版的两部著作召开学术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学者对《历史隆起带现象讲演录》和《神祇与英雄》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有周向军、管斌、何中华、涂可国、王玉堂、曹雷、倪志安、孙道进、胡刘、赵付科等省内外知名学者,座谈会由沈大光主持。

刘长明教授具有深厚的学术定力和深邃的学术思维,夙兴夜寐、躬耕学苑,十年磨一剑、甘坐冷板凳,历时九年撰写的《历史隆起带现象讲演录》,2021年7月由中国人文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一百万字,上下两卷,开创性地梳理了8000年人类文明史的基本脉络,发现了四条纵观东西的历史隆起带。该书以宏大叙事为主线,脚踏文明大地,仰望历史星空,让人读后文化自信油然而生。

侯继迎副教授潜心教学和科研,具有较强的哲学功力和严密的逻辑思辨,针对青年朋友在阅读古希腊神话相关书籍过程中人名难记、故事散乱的现状,采取语言幽默风趣、人物关系清晰、故事情节连贯、前后呼应紧凑的写作方式,展现了一部希腊神话的美丽画卷。《神祇与英雄》全书近50万字,2021年5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分为上下两卷,全书生动通俗、图文并茂,让人读后爱不释手。

撰稿人:郭小丽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