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沈大光教授入选“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1-09-11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21 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大光教授入选。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与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各地各高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全省共评选出“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15名(高校7名、中小学8名)。

沈大光教授在31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坚持每年300课时的本科生课程,治学严谨、教风端正。他主持的《以名师工作室引领的高校思政课“主辅补”教学模式探索》获得山东省思政课教改重点项目立项。“同城大课堂”项目获批教育部思政课教改特色项目。主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使用情况监测》等教育部课题3项,《整体性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改革》等省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6部,2009年以来发表论文8篇。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开拓创新,坚持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转自:https://jsgzb.sdufe.edu.cn/info/1002/2424.htm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