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近日,为培养在校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平安和谐的教学环境,创建平安和谐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宿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于927日召集学生干部开会,部署安全“六个一”工作,强调要从思想上和理论上认识到搞好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党委书记郄捍烈也与新生家长们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与会的家长数量按照要求达到了新生人数的百分之五。经过此次会议,学院与家长们达成了良好的共识,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相互信任、团结合作、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9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孟祥宇主持。会上,孟祥宇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宿舍安全方面,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关闭电源;在宿舍卫生方面,应该注意保持整洁,营造舒适的环境。同时,还建议新生同学们保持平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可以向班委寻求帮助。

         108日上午,为落实安全问题,党委书记郄捍烈、副院长徐莹和党委秘书兼团总支书记范子谦深入宿舍展开安全和基础设施排查,关怀慰问,为同学们的生活保驾护航。

郄捍烈书记和徐莹副院长一行分别走访了5号和9号宿舍楼,耐心细致地对宿舍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危险电器,随身携带好贵重物品,谨防电信诈骗。

最后,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副院长徐莹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注意在生活上和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互帮互助,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解压,保持心理健康。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研究生们的安全问题,还为马院学子提供了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关怀与指导,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马院的温暖,给研究生们的生活增添了一缕和煦的阳光。




撰稿:王梦园 韩超群

审核:郄捍烈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