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郄捍烈、院长沈大光等到燕山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1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做好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郄捍烈、院长沈大光、办公室主任郭小丽一行三人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看望学院党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王恩娟。同时,院长沈大光为燕山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沈大光院长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实践”“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所肩负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十二大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思想以及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脉络,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一杆子”“一盘棋”“一张图”的制度优势,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何饱受磨难而生生不息,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事例详实,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针对性,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和魂,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表现,但精神实质一以贯之。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人:王恩娟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在线人数: 0
累计访问量: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233 网站管理